【德哈】You Are My Sunshine - 你是人间四月天


第二章 – 玩具


我寻求贵重的玩具,收集金块与银块。

你呢,无论找到什么便去做你的快乐的游戏,

我呢,却把我的时间与力气都浪费在那些我永不能得到的东西上。

我在我的脆薄的独木船里挣扎着要航过欲望之海,

意忘了我也是在那里做游戏了。 – 泰戈尔


Ginny 很好的继承了 Weasley 夫人的厨艺,晚饭即是丰盛又可口。大家在欢笑中说着开始或未开始的夏日度假计划,说着自己或者孩子最近的趣事或成就,渐渐的天色黑了,几个人走进了屋子。

 

Harry 和 Scorpius 走在最后面, Harry 问道:“你父亲最近好吗?”

 

Scorpius 之前觉得费解,不知是 Harry 政客做久了,所以不管问什么都带了十足真诚,还是对于自己的这位老宿敌真的是有几分友情,每一次 Harry 问都觉得是真的在关心自己的老爹。

 

Scorpius 想了想道:“Harry 我正想和你说一下我父亲。”

 

Harry 听了 Scorpius 忽然严肃的语气,心里没来由的一颤,继而说道:“好吧,我们书房里面说。”

 

两人在 Harry 书房的会客沙发上坐下,Scorpius 拿起家养小精灵刚送过来的茶,盯着缓缓升起的热气,并没有立刻开口。 Harry 看着面前这张有八分像那个人的脸,并没有打断他的思绪。面前这个中年人和他的父亲很像,聪明而又冷静,只不过这个中年人将那份善意写在了脸上,而那个人...谁知道放在了什么鬼地方,估计是和有求必应屋一起烧了。

 

Scorpius 说道:“父亲他最近解除了我对于马尔福庄园的魔法契约。”

 

Harry 一愣,说道:“可这并不能阻止你以继承人的身份继承那座房子。”

 

Scorpius 点点头:“父亲说,这样我便不需要再守着那栋黑房子了。”

 

Harry 没有说话,这种古老巫师家族对于古宅的继承权有着非常神秘而严谨的法则,每一世的家主都对于古宅有着魔法契约,这份契约不仅守护着古宅的安全和其强大的魔法,更守护着整个家族的权益。这个老Malfoy 这样做不怕自己的祖先从画像上跳出来掐死他吗?

 

Scorpius 继续说:“父亲说,等他去世,马尔福庄园就是一栋普通的房子,我若是想,可以卖了它,也可以留着度假。”

 

Harry 没有听进去 Scorpius 的后半句话,只是问道:“他最近身体不好吗?”

 

Scorpius 摇摇头:“不是很好,而且你也是知道的,他很固执,坚持不肯用魔法治疗自己,而近一年,他连魔杖都不怎么碰了。他最近总是睡很多,可是睡得极不安稳。行为也慢慢的奇怪了,他总在床边放一个记忆球,偶尔醒来,他就把记忆球拿起来,看到记忆球变成红色,就自言自语的说一些古怪的话。”

 

Harry 盯着 Scorpius,声音有些颤抖:“那,那是怎样一个记忆球?你父亲说了什么话?”


Scorpius 撇撇嘴道:“那记忆球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很老的样子。 Harry 你听了千万别笑话我,不过我父亲看了红色的记忆球会说:我丢了东西,疤头你还给我。 Harry 真的抱歉,你知道我父亲的,说话总是口无遮拦。而且记忆球是提醒忘记的事情,怎么会是丢掉的东西呢?”

 

Harry 愣了一瞬,微笑道:“那是 Longbottom 教授的奶奶给他的记忆球,啊,那可是一位了不起的女巫。那时 Longbottom 教授经常丢东西,所以他奶奶给他的记忆球也能提醒他丢了东西。”

 

Scorpius很惊讶:“所以 Harry 你也是见过那个记忆球的?”

 

Harry 点点头:“嗯,见过,很久很久以前呢。那是你父亲和我第一次一起骑扫把。”

 

Scorpius 面色缓和了一些,问道:“那, Harry ,如果你有时间,如果你不介意,可不可以和我父亲谈谈呢?他最近总是胡言乱语一些事情,什么山谷,什么尖叫棚,什么大角怪,偶尔他还会说起隐约你的名字, Harry ,我们都很困惑,他也不愿意和我们谈。也许,你可以,就当作为一个老朋友,和他谈谈...”

 

Harry 没等 Scorpius 把话说完,立刻说道:“好我会去的,任何时候,明天就可以。”

 

Scorpius 对于 Harry 的表现有些惊讶,不过更多的是感激:“父亲几乎不怎么出门了,你去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Harry 点点头,站了起来,缓缓走到书架旁,抚摸着一本古老的变形术的书,说道:“谢谢你能告诉我这些 Scorpius。你的父亲很伟大,恐怕他早就这么做了,只是现在才告诉了你。”

 

Scorpius 知道 Harry 又讲回了魔法契约,忽然言语中有种莫名的伤感:“他说没有人应该被这样锁在一栋大监狱里,我不应该,我们的孩子都不应该。”

 

Harry 庆幸自己背对着这个中年人,他已经很久没有落泪了,他已经不能习惯在他人面前落泪了。


Scorpius 和 Albus 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 Cepheus 扯回家,Cepheus 还太小,所以他们只能选择麻瓜的交通方式,开车。

 

Cepheus 到家之后仍然沉浸在亲手抓金飞贼的幻想之中,Albus 于是放出大招,拿起一本自己以前的高级黑魔法防御的教科书开始读:“每个人的守护神都不一样,会根据巫师的性格和体格因人而异。守护神也不是永远不变的,会在重大的打击或感情后造成改变...” 果然,书没有读完,小Cepheus 就睡了过去。

 

晚上 Scorpius 一边轻抚着趴在自己胸口的 Albus 柔软的黑发一边问:“你知道你爸爸的守护神是什么吗?”

 

Albus 心不在焉的翻个身,枕在 Scorpius 的胸口,摇摇头道:“不知道,摄魂怪都没有了,守护神应该没有用了吧,我从未见过爸爸召唤守护神。”

 

Scorpius 说:“你记得 Longbottom 教授说过你爸爸能够召唤出他见过最了不起的守护神吗?”

 

Albus 想想说:“有可能是和他的阿尼玛格斯一样的吧,一只雄鹿?”

 

Scorpius 愣了一下:“你从没有见过他召唤守护神吗?”

 

Albus 说:“没有,妈妈曾经说过,爸爸自从和她结婚之后就再也没有召唤过守护神了,即使是传信也都是用魔法便签,或者,你知道,打电话。”

 

Scorpius 没有再说话,他也从未见过父亲召唤守护神,可是他隐约记得小时候祖母曾经告诉过他,父亲曾经在祖父在阿兹卡班服刑的时候帮助祖父召唤过守护神来驱散那时还未被取缔的摄魂怪,那是一只巨大的雄鹿。祖父很骄傲,说那是 Malfoy 家族召唤的第一个实体守护神。他又想起了离开 Harry 书房时看见在桌子上那只被折成纸鹤的魔法便签,银色的纸上有着墨绿色的蔓藤花纹,是自己的父亲 Draco Malfoy 书房桌子上一直放着的魔法便签。


第一章 <---> 第三章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